【生活】2011新竹國際馬拉松 跑完後記

2011.10.02參加新竹國際馬拉松路跑,參加的人數有七八千位。我是第一次跑半馬,心情暨緊張又興奮,一大早四點半就起床準備,依照先前規劃的,吃點簡單麵包,肚子清空一些(上廁所)減少負擔,準備一小瓶礦泉水帶著。五點多出門,騎著小摩托車到達會場,天氣陰陰的,風沙很大。
六點鐘要開始跑了,暖身OK了,竟然不知什麼原因慢了十幾分鐘才開始,等到都快冷掉了。跑的過程風一直都蠻大的,有時還飄點雨,跑起來是不容易流汗,但逆風時就會比較辛苦。來回有一段路要跑68快速道路(大約七公​里多),去時順風,跑起來還覺得輕鬆,回程可就累人了,體力已經​消耗一些,又遇到逆風,對耐力是一項考驗。原本擔心會跑不完,結果​比自己估計的時間提早了5-10分鐘,成績2:15:33。

據說當天氣象局各小時測得的風速如下:

當天比賽後,在一個慢跑得留言版http://www.taipeimarathon.org.tw/forum/,短短不到三天,超過18頁的留言,簡直就是罵爆了。主要有以下一些缺失:

1.大型賽會衣物保管竟沒有保管卡,也未分全馬/半馬,導致當天只用類似垃圾袋裝起來,丟了一堆在地上,剩5分鐘要開賽了,還有300多人在排隊衣物保管。
2.開賽時間延誤至少15分鐘。
3.補給站設有大型巴士,簡章說:提供選手休息用,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去使用?
4.體力補充品:「香蕉」竟然是麵包造型的「香蕉」,大概是主辦單位要搞笑一下,讓參賽選手會心一笑。

另外,聽說市長的Facebook被留言塞爆了,不過一官方律刪除相關發言,想說眼不見為淨,真讓人三條線,難怪民調在各縣市中吊車尾。

借用一下SEDAKOO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DLqT2JqBFRNHJHQQdbFv/article?mid=12173 的照片,讓大家看看當天的比賽情形。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