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國道高速公路的人生

2011/10/03 早上搭國光客運到台北,下午開了三個多小時的會,五點半再搭車回新竹時,竟然搭到和來程同一個司機開的車,不知道這樣的機率有多少? 下車前和這位張姓司機聊一下,他們的工作時間不定,都是依排班而定,有時工作時間很長。我能安全地來回新竹-台北,都要謝謝他們辛苦的付出。

由於常到台北出差,搭客運車時,經常會看到熟悉的人。他們應該都是在台北上班,每天都搭車通勤,通常車程至少要花一個半小時,來回要花三個小時,如果遇到塞車,花的時間就更長了。假設我的工作機會在台北,在考量家庭和工作間,我應該會選擇家庭吧,應該多點時間陪家人,別把時間浪費在車程上。而我呢?是爾而出差,還可以接受。

以前搭車時,會看看窗外風景,北上在過了泰山收費站後,因為高架道路關係,漂亮的風景都被高架道路阻擋,現在高架道路從五股延伸到楊梅,以後走這段路,看到了都是水泥柱,看不到遠處的美麗風景,在此建設的時刻,為了將來看不見的美麗風景,拍幾張照片作為紀念。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