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電影】女人香 Scent of women

1992年時看過一部電影「女人香Scent of a Woman」,對於片中的男主角艾爾·帕西諾,印象非常深刻,後來電影台又重播了幾次,每次看完還是感動莫名,影片接近尾聲時的一場精闢演講更是精彩,值得推薦給大家。

故事是描述一位退役上校(艾爾·帕西諾飾),曾經是一位戰爭英雄,並對女人有超出常人的見解。他可以憑著女人的體香,說出香水的牌子。一次意外事故不幸雙眼失明,長時間的失明使得上校的嗅覺和聽覺變得十分靈敏。


家境貧窮的查理在私人貴族學校博頓中學讀書,為了掙聖誕節回家的錢,而在感恩節去當退役上校的照護。查理在學校里捲入了一場事件,出於義氣堅決不願出賣朋友,校長於是要求查理在過完感恩節後做出最終決定,如果堅持不作證,不僅會取消獎學金,更可能直接開除,令查理陷入極大的苦惱中。
雙目幾乎失明的退役上校則對人生心灰意冷,利用感恩節姪女回夫家的時間,他帶著臨時應徵照護的查理(克里斯·奧唐納 飾)來到紐約,打算奢侈的享受生活後自殺。他幾次感覺再無遺憾而準備自殺,查理都拼命勸止。最後上校也放棄自殺的念頭,載著查理回到學校上課。

查理面對校長的審判,坦然地決定捨身取義,寧可拋棄前途也不會違背自己的良心。關鍵時刻上校趕到會議現場以查理監護人身份出席,並發表了一篇極富激情和說服力的演講。他雄辯的發言贏得滿堂喝彩,學校風紀會也被其打動,最後查理不需為此事負責,在群眾圍繞下離開會場。

以下是上校和一位等男友的漂亮女生跳華爾滋及學校審判會議上的演講,都非常經典。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