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英國倫敦-攝政園、福爾摩斯博物館、海德公園[2010/07/10]

[2010/07/10]
‧攝政園 Regent’s Park
‧福爾摩斯博物館The Sherlock Holmes Museum
‧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
‧海德公園 Hyde Park

早上搭District線到Piccadilly Circus換Bakerloo線到Regent’s Park攝政公園,當時才9:30太陽已經很大也很熱,據說這週是倫敦今年以來最熱的一週,跟台灣的夏季溫度已經不相上下了。攝政公園到了十八世紀末喬治威爾斯王子時,才請皇家建築師John Nash於1811年設計興建,公園佔地166公頃,是倫敦最大的可供戶外運動的公園,北邊的一個區域是倫敦動物園ZSL。跟Rex兩個人先去逛Queen Mary's Gardens,這個公園非常有名,內有很多玫瑰花,一片花海,還有個綠意盎然的池塘,景色相當美。




跟Rex逛完花園,來到Rex期待的划船處,租了一艘小艇。剛開始,Rex不太會操作,划了半天還是不太會動。告訴Rex一些訣竅後親身示範一下,Rex就划的不錯。是該放手讓孩子獨立,讓他自己有機會去嘗試想要做的事。


划完船後,買了冰淇淋邊走邊吃,從公園角落走到Baker Street,來到Rex渴望已久的The Sherlock Holmes Museum福爾摩斯博物館。

在Baker的地鐵站都是以福爾摩斯肖像圖案為裝飾的。



221B完全依照當時小說情節佈置,一樓入口處還有為扮演警察的工作人員,負責管制人員進出,因為樓梯及內部空間太小了,需要進行人員管制,我和Rex在大太陽底下等了大約半個多鐘頭才進入參觀,內部是依小說家柯南道爾筆下的是以福爾摩斯小說故事擺飾,二樓是起居室及臥室,三樓以上則佈置成小說故事情節的內容,搭配蠟像擺飾,栩栩如生。



參觀後,買了一頂福爾摩斯的帽子當作紀念,還蠻特別的帽子。

中午沿著Baker街走,看到一家Pizza Hut,和Rex兩個人就進去吃,竟然遇到那對上海來的一家三口,恰巧就坐在對面,他們點了二十七英鎊左右的食物,看起來很多,竟然都吃完了,我和Rex點了一個中的夏威夷Pizza,還剩一片吃不完,點了無限暢飲的可樂,可能是天氣熱的關係,我喝了三四杯,真是夠本。吃完Pizza就到Baker地鐵站搭Jubilee線到Green Park。這裡一出來就有Big Bus遊街的雙層巴士,跟Rex走過公園,就到了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這時已經下午兩點多了,也看不到衛兵交接的情況,不過沒關係,走過廣場還是可以感受到在電視上看到交接時的盛況,白金漢宮每年夏季開放兩個月左右,今年開放的日期從7/27-10/1,早上09:45到下午18:00,最後入場時間為15:45,成人票價£17。


我們到的這一天可惜還沒開放。沿著城牆邊走,可以一直走到海德公園Hyde Park。路旁一家可以現場看世界杯足球賽的酒吧。


進入公園後Rex又想去划船,可是排隊的人太多了,就到夏季音樂會的廣場坐在樹下聽音樂,還蠻不錯的享受,可能是Rex不喜歡這樣的場合和音樂,只聽了不到半小時就吵著說要離開。



從地圖中發現: South Kensington地鐵站竟然離這裡大約十幾分鐘,就和Rex走出公園,沿著Exhibition Road走到博物館路,這時已經下午五點多了,問Rex晚上想吃什麼?他竟然回答:「麥當勞」,因此走到Harrods 百貨公司旁的麥當勞吃漢堡薯條,今天人很多,只剩下一桌四個人的位置,後來有一位小姐找不到位置,就讓出兩個位置給她,後來一聊才知道她在附近的沙龍上班,來自越南,已經在英國九年多了,還送我們兩個慕斯甜點,她一直鼓勵Rex英文要多講就自然會熟練了。吃了漢堡薯條後,就繼續到昨天看名車的街去看名車,今天又看到一部勞斯萊斯。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