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筆記(24):安裝微雪 Waveshare 3.5(A) LCD螢幕

Raspberry Pi 要顯示畫面,都得透過 HDMI 才能顯示,想說買一個可以直接接在 GPIO 的螢幕,看看效果如何。於是在網路上買了一個微雪的3.5吋LCD螢幕,解析度320x480,不僅原廠網站提供驅動程式及影像檔供安裝,支援的速度還蠻快的,主要是價錢還算合理。他的大小跟 Raspberrp Pi 一樣,外觀看起來就像這樣:
來一張側視圖:


查一下 3.5 吋的 LCD,有兩種,我買的是 (A) 類型,具規格來看,(B)類型採用 IPS [註1]的顯示技術,顯示效果更好。 相關技術規格可參考這裡

[設定步驟與程序]

驅動程式可直接到 waveshare 網站下載,雖然原廠有提供安裝程序,我將其簡化成以下步驟:

首先使用 root 登入:

# su
# cd /boot
// # wget http://www.waveshare.net/w/upload/4/4b/LCD-show-161112.tar.gz
# wget http://www.waveshare.net/w/upload/9/99/LCD-show-171219.tar.gz
# tar xzvf /boot/LCD-show-161112.tar.gz
# cd LCD-show/
# ./LCD35-show

重開機即可看到開機過程並進入視窗桌面。

有關微雪的產品,提供一個教學的網站,可到以[微雪課堂] 取得相關資料。

註1:IPS螢幕(In-Plane Switching,平面轉換)技術是日立公司於2001推出的液晶面板技術,俗稱“Super TFT”。

[資料來源]
微雪百科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