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老漂鳥環島日記:Day 1

幾位好朋友說要一起環島,已經好幾年了還沒成行。剛好今年( 2017 )的雙十國慶及中秋假日,只要請 4天假,就可以休10天。也恰巧大家的年度休假都可以配合,於是在六月份啟動「老漂鳥環島計畫」。
在大家的分工合作下,有人負責路線規劃,有人負責訂飯店,大家都把塵封已久的腳踏車拿出來保養一下,換上新輪胎。



一切準備就緒後,2017/09/30開始為期十天的環島旅行。以下是我們這次環島的行程跟天數:

天數
日期
起點
終點
住宿
里程數
1
09/30 ()
台中潭子
雲林北港
王品家
102K
2
10/01 ()
雲林北港
屏東潮州
東青民宿
155K
3
10/02 ()
屏東潮州
屏東滿州
168民宿
116K
4
10/03 ()
屏東滿州
台東太麻里
狀元樓
108K
5
10/04 ()
台東太麻里
台東長濱
水沿一線
111K
6
10/05 ()
台東長濱
花蓮新城
小魚的家
122K
7
10/06 ()
花蓮新城
宜蘭蘇澳
花蓮和平
宜蘭市
富翔飯店
56K
8
10/07 ()
宜蘭
新北市金山
街角12
114K
9
10/08 ()
新北市金山
新竹
空軍小木屋
123K
10
10/09 ()
新竹
台中潭子

107K

從Google Map畫出的圖形:


第二天的行程最遠,騎了155公里,當天的氣溫還破了歷史的紀錄,一天的行程下來,該吃冰消暑的,該嚐嚐美食的,一點都沒少。本來預計可以在晚上七點前到達潮州,大概是慧芳跳了祈雨舞,說要讓大家涼快些,才下了傾盆大雨。

從花蓮和平到宜蘭蘇澳這段公路,因路況不好,且坡度上上下下的,大家決定以火車來接駁,這也是行程中最輕鬆的一天。

這次旅程中,覺得老天爺對我們很好,給了我們很多天的好天氣,在離開長濱到花蓮的半天多時間,則是暴雨直下;離開宜蘭往基隆的逆風,從金山順風一路吹到新竹,時速都可以騎到30-40公里,各種天氣都經歷過,實在是蠻幸運的。感謝老天爺。

沿途,有好朋友的加油打氣,有提供補給的,台南高鐵的人參飲;台東二哥的弟弟請大家喝無敵海景咖啡:有遠從台中來台東幫我們補給的柯男夫婦,冒著風雨帶來生魚片、蟹腳當補給,還可以 Order想吃的東西。到了福隆以後,有 Linden & Annie 的私人補給,一直到八里之後,由兩位貴婦接手,補給到新竹。最後一天由欣治夫婦負責新竹到台中這一段補給,讓我們覺得太窩心了,肚子餓了有義大利式涼麵,太熱,還有冰涼的椰子汁跟冰沙。真是感謝這些幫忙補給的朋友,讓我們連 7-11都不用進去買東西。

除了補給,子惠第一天跟最後兩天陪騎,一路幫大家照相攝影,謝謝子惠。

最後,回到宏奇家還有鞭炮迎接,讓我們覺得受到明星般的歡迎,很感謝王品及宏奇爸爸準備的鞭炮。


2017/9/30 (六) Day1:台中潭子 à 雲林北港

早上七點從台中潭子出發,出發前,先到潭水亭拜拜,祈求一路順利平安:


大約七點多出發,沿著台 74快速道路橋下,會經過欣治的公司,來個留念合照。四個蒙面俠,看起來像是要來搶劫的:


繼續前往福華飯店附近的7-11跟二哥及子惠碰面,接著沿125縣道往南騎到成功車站旁的便利商店跟德星會合。一切就緒,所有成員除了尚在任務中無法離開的大隊長外,其餘成員都到齊了,先來張合照,準備出發:




沿著台1乙、台1丙、台19道路往彰化方向騎,在溪湖的便利商店,休息大約半小時:


中午到了西螺大橋,這是有名的地標,當然要大家來張合照+個別照:



午餐就在西螺的鎮上吃烤鴨飯/麵,這家烤鴨飯也是蠻有名的,還有王品帶來的西瓜汁。


飯後再去吃網路上蠻多人推薦的麥芽酥冰:


剛好店內沒有其他客人,老闆娘也很親切的跟我們推薦她自製的洛神花冰,也很大方的跟我們一起合照:


除了跟老闆娘合照外,當然要在店門口留下合照:大家都比1,這是我們環島期間的通關密語,代表這是第一天。


下午就沿著145線道往北港方向騎,天氣炎熱,連等紅綠燈,也要擠在太陽曬不到的地方:



大約下午四點左右就到達今天的目的地「北港」。到了北港,一定要在朝天宮留下合照:


回到王品爸媽家梳洗更衣,然後帶著我無法開機的 iPhone 5 去找修手機的店,還好有一家通訊行說他可以當天修好,檢查的結果只要更換電池即可,大約2-3個小時後就可以取貨。我還很擔心未來幾天沒有手機,無法照相,不知怎麼辦?還好只是電池問題。

晚餐吃北港吃小吃,我們看看牆上的菜單,就霸氣的跟老闆說,所有小菜各來一份,就這樣擺滿一桌,這些小菜跟湯加起來不到 900元,真的物超所值。


飯後去吃圓仔冰。回到住的地方,還有王品媽媽準備的「青蛙湯」,真的美味又好喝,希望我們吃腳能補腳,未來幾天騎快一點。


晚上十一點左右就寢睡覺,也結束這愉快的第一天。

10 天的老漂鳥環島日記,可參考以下各篇日記:

2 留言

  1. 怎麼沒從精采的選手之夜開始寫起?
    想看尖的像座山一樣高的小卷…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