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老漂鳥環島日記:Day 2 & 3

2017/10/1 (日) Day2:雲林北港 à 屏東潮州

早餐去吃北港有名的煎盤糕跟杏仁茶。出發前,先到朝天宮先來一張合照,準備出發:


出了北港,沿著台37號,也就是高鐵旁的道路往南前進,剛好是早上時間,高鐵的高架鐵道,幫我們遮擋了熱力四射的太陽。

轉往163線道往後壁方向騎,經過八掌溪時,剛好芒草盛開季節,留下了幾張不錯的照片:




經過後壁菁埔因無米樂而知名的義昌碾米廠前,來張合照:


經過後壁車站,旁邊有一家便利商店,就在這裡補充一下水分跟運動飲料。


接著延台1省道往善化方向前進,到了善化啤酒廠,那是一定要喝杯水果啤酒。


接著先到新化街上吃水果冰,再到高鐵站吃午餐。慧芳在高鐵站等我們,幫我們補給水果、飲料,真的很感謝,特別是一人一瓶養氣人參飲,補補元氣。


飯後在高鐵站的椅子休息到2:30再繼續上路。氣象報導今天的高溫又破了歷年的紀錄,我們等紅燈時,也特別挑陰涼的樹下停等,可見太陽的威力。


下午的第一個景點是阿公店水庫,在到水庫前有個陡坡,我騎不上去下來牽車,但是其他人都很努力的踩上去,真是佩服其他幾位。


逛完阿公店水庫,附近剛好有一家丹丹漢堡,這是南部有名的速食店,北部沒有分店,大夥就進去點幾個漢堡跟薯條,一起嚐嚐口味。


離開丹丹漢堡,沿著186縣道、國10高架橋下走到仁武,再接鳥松區神農路、光明路往86號快速道路下方,這時已經天黑,也有點飄雨的情況,到了過高屏溪的橋上時,開始下大雨,同時打雷。我們為了安全起見,在距離潮州約五公里的高架橋下躲雨,大約半個小時後,雨勢比較小了,再繼續趕往潮州住宿的東青民宿,到的時候已經超過7:30了。等到到了民宿,放好腳踏車,這時雨也停了,第一件事就是先去吃晚餐,圓環附近有一家牛肉火鍋店,叫了一盤牛肉及青菜:


飯後,阿和來到燒冷冰這裡跟我們碰面,既然來了潮州一定要吃碗燒冷冰:


吃完後,回去洗澡、洗衣服,跟阿和聊到十點多,今天雖然騎了150多公里,可是不覺得累,不知是牛肉湯的關係,還是人參飲的作用,到就寢前精神還很好。

2017/10/2 (一) Day3:屏東潮州 à 屏東滿州

今天的天氣,一早就很炎熱。出發前,在民宿前拍一張出發照:


從潮州出發沿著屏鵝公路往南,一路上熟悉的景色出現在眼前,以前在屏東唸書時的情境歷歷在目。



中途在枋山的 7-11休息,這裡的海景也是很漂亮:


中午就到了恆春,先去吃綠豆巽冰。


吃完冰,該吃午餐了。找了核三廠附近蠻有名的「阿利海產」海鮮餐廳,可是吃飯前,先來個體力大挑戰,因為到海產店前,有兩個比較大的爬坡,大家到達餐廳時,已經汗流浹背。看了菜單,直接跟老闆點了一桌2500元的菜,很豐盛的一餐,犒賞一下剛剛辛苦的爬坡上來。


吃飽後,當然要先睡個午覺,休息到2:30再繼續往墾丁方向騎:


到了南灣沒看到比基尼辣妹,到了墾丁街上,也是人不多,可能跟今天是星期一有關吧,有些店也沒開門。



到了鵝鑾鼻公園,稍稍停留拍照後,就往佳落水方向前進。從鵝鑾鼻開始往北,也正式進入東部海岸風景線:


鵝鑾鼻到滿州這20多公里,正值下午四點多,氣溫舒適,我們幾個人在雷達站前玩起拍照遊戲,雖有好幾個上坡路段,到了雷達站附近,就沒有上坡了。以下這張照片,有沒有哪裡覺得怪怪的?原來是宏奇的安全帽放在前一個便利商店門口忘了帶走。


各位猜看看,大叔這張照片是上坡還是下坡? ............... 答案是:下坡,照相角度會騙人。


風吹沙望向佳落水方向:


到了港口,大家口渴,喝罐可樂吧。有一個人已經喝完丟掉罐子,還有一個人喝茶 (那個人就是我) !!


達滿州已經六點多了,先到民宿,老闆娘一見到我們就很開心,說我們幫她介紹幾位路上遇到的騎車同好進住。一聽說宏奇的安全帽不見了,她很阿殺力拿出一頂捷安特的安全帽送給宏奇,真的是好心有好報。晚餐就在附近小吃吃牛肉麵水餃。

晚餐後聊天時間:


這是我們住的民宿招牌:




1 留言

  1. 沒有比基尼…
    沒有比基尼……
    沒有比基尼………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