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老漂鳥環島日記:Day 6 & 7

2017/10/5 (四) Day6:台東長濱 à 花蓮新城 

雨從昨晚一直下就沒有停過,原本想要在水沿一線民宿晚上看夜景,早上看海景的願望稍稍打了折,不過大家還是整裝準備出發,即使下雨也要冒雨前進,這才是老漂鳥的精神:


早餐進到長濱的市區吃早餐,在便利商店遇到一對男女朋友,男生騎腳踏車,他女朋友一路陪騎補給,我們都覺得厲害的是他女朋友,要提供這樣的補給及耐心,真的很不簡單。

吃完早餐雨反而越下越大,沿著台11線繼續往花蓮方向前進。因為下雨的關係,取消了原本去金剛大道騎車的規劃。一路騎到北迴歸線遊憩區才停下來休息:



這時雨還是很大,有多大呢?看看柯男&彥伶幫我們拍的影片就知道:



另一段路,雨比較小了,看著老漂鳥騎過背景很美的海岸山脈,有一種不為困難往前衝的精神:


感謝柯男&彥伶幫我們留下這些記錄,還幫我們製作成影片,真是太棒了。


到了豐濱的7-11稍做休息,這時雨還是很大,剛好旁邊有一攤賣豬血大腸湯的店,柯男跟彥伶請大家喝熱湯,在淋成落湯雞後,能喝到熱騰騰的湯跟好吃的茶葉蛋,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老闆也來跟我們一起合照:


喝過豬血湯,在店裡的一位老闆的好朋友說可以帶大家去看天空步道,我們一行人騎了5-6公里,來到這裡,好像沒有什麼好看的,大家決定繼續往北,也就沒進去參觀。

中午來到磯崎海水浴場附近的頭目餐廳吃飯,也點了烤飛魚跟飛魚香腸來嚐嚐味道:


吃過飯後,雨停了,天空還是灰濛濛的。下午的路程一開始就是爬坡,原本預計在芭崎休息區休息,剛好在整修,就一直騎到過了芭崎隧道的蕃薯寮休息區。柯男也帶來一顆西瓜,可能是季節已經過了,不甜但是很有水分。


休息後,繼續往前騎,過了不久,宏奇大學同學從花蓮騎車來跟我們會合,一路再陪我們騎到花蓮。下一站鹽寮海岸休息區,繼續由柯男&彥伶提供補給,還貼心準備香蕉、啤酒等,再次謝謝他們兩位。

過了花蓮溪的大橋後,我們往濱海的腳踏車步道騎,這是一條將近20公里長的自行車道,沿著車道,經過花蓮市區的南濱公園,當時只是經過沒有停下來拍照,一直騎到花蓮港火車站,再稍稍停留,看看風景:


到了向日廣場的漁港,這裡是賞鯨搭船的地方,附近有小吃。這時柯男跟彥伶也帶來排隊排很久才買到的炸彈蔥油餅,宏奇的同學也請大家吃好吃的麵跟魚丸湯:


吃飽休息一下,繼續上路。晚上住新城小魚之家,大概還有十幾公里的路程要趕,大概七點多才到民宿。小魚之家民宿,房間很大,就是有時會有小蟲跑進去。

柯男夫婦也因為隔天有要事,只能陪我們到入住民宿,他們再連夜開車回台中,真的很感謝他們的補給,讓我們在寒風受雨中得到一些感動與溫暖。約好回去後的慶功烤肉再來相聚。

2017/10/6 (五) Day7:蓮新城 à 宜蘭市 

今天是所有行程中最輕鬆的一天,因為從和平到蘇澳,我們要搭火車,可是德星很厲害,一早五點就出發,還是努力騎過去到蘇澳,要給他拍拍手,真是太厲害了。放幾張德星拍的照片,讓我們看看沿途的風景:

清晨的曙光:


天剛亮的清水斷崖:


我們真正環島的英雄 - 德星,背景是南方澳:


我們一行六個人,約好七點出發,先到新城街上吃早餐:


慢慢吃完早餐,8:00這家冰菓店才開門,這時門口已經有些遊客在排隊了,我們買了兩瓶檸檬汁再繼續上路:


出發前要先找個地標來張合照:




經過清水斷崖時,天氣非常好,好的讓我們都覺得老天爺對我們很好,給我一個非常美的風景:


海水的顏色非常漂亮,帶有牛奶白的藍色,真的難以言語形容:




由於是騎腳踏車,才能在一些轉角無法停車處,拍得這些美景:





一路慢慢玩到和平站,才十點半左右,要等將近兩個小時的車,除了休息滑手機外,當然要來拍張照片留念一下:


到了蘇澳新站已經過了12點半,再騎回蘇澳市區吃牛肉麵:


吃牛肉麵,也可以排滿一整桌的小菜:


吃完午餐,來到冷泉泡腳,這時德星也來跟我們會合:


泡完腳,還是不夠清涼,再悠閒的去吃冰消暑一下:


沿途宜蘭的風景美不勝收,綠油油的稻田,騎自行車在這樣的鄉間,真的很愜意。



五點多到了富翔飯店,大家先洗澡,約好6:30 一起騎車去吃鵝肉。吃晚餐時,突然下了傾盆大雨,還好吃完時,雨已經變小。接著再去黑店吃冰,路過彩券行時,請大叔跟宏奇各買一張100元刮刮樂,大叔竟然刮中 1600,老天爺真的對我們很好,除了各種不同天候的美景外,還讓我們在旅程中有收入。

回飯店路上到東門市場買點東西回去配酒閒聊,這時又開始下雨了,希望明天是個好天氣:




又度過非常休閒愉快的一天。晚安。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