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學習筆記(1):Linux系統在VMWare Workstation的網路設定方式

過去我常遇到的一個狀況是,使用 VMware Workstation安裝 Linux虛擬系統後,Linux 可以連線到 Internet,可是要從外部連線這部 Linux虛擬機,就是無法 Ping 到,也無法連線。趁著這次開始學習 ELK 時,徹底瞭解設定網路卡的方法,讓其他的電腦可以連線到這部 Linux 主機。

以下是設定的方法:

(1) 控制台\網路和網際網路\網路和共用中心 → 變更介面卡設定,選擇 [區域網路] (我的有線網路卡名稱為區域網路2) 執行 → 內容

(2) 開啟後,游標選項移到 [網際網路通訊協定第4版(TCP/IPv4)] [共用]

(3) 勾選 [允許其他網路使用者透過這台電腦的網際網路連線來連線]  → [私人網路連線] → [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1]

(4) 按下確定後,會出現以下視窗 → [是]


(5) VMware 的系統,對虛擬機按下右鍵 → [Settings],進入以下畫面後,選擇 [Network Adapter] ,再選擇 Bridge,按下[OK]。

Bridged模式,就是虛擬機的網卡IP與實體網卡一樣的區網網段,一般可由DHCP配發或自行指定。

NAT模式,就是虛擬機中的網卡設定為虛擬機內部的網段IP,再透過實體網卡連線出去。一般如果虛擬機的作業系統不需與自身電腦以外的電腦連線,建議使用NAT連線即可。

回到 Linux 系統,重開機後重新取得的是區域網路的 IP,這時,已經可以透過其他電腦連線至這部 Linux 主機了。

如果要看目前網路的連線狀況,可以從[Edit]選擇[Virtual Network Editor]

 虛擬網路編輯器:

VMnet0:虛擬橋接Bridge的網路交換器
VMnet1:虛擬Host-Only的網路交換器
VMnet8:虛擬NAT的網路交換器

[參考資料]
https://dotblogs.com.tw/newmonkey48/2012/11/01/79824

[修訂紀錄]
2018.04.22 初版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