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推薦】一個精彩的演講網站TED Talk -Ideas worth spreading

[2011/11/9]有一次上ITIL課時,老師提到一個駭客的案例,就在TED網站上發表他們如何發現駭客寫了一個Stuxnet電蠕蟲腦,攻擊核電廠的自動控制系統,還延緩伊朗發展核能計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線到下列網址看這段精彩的演講,可惜沒有中文翻譯。http://www.ted.com/talks/lang/eng/ralph_langner_cracking_stuxnet_a_21st_century_cyberweapon.html
這是第一次知道TED這個網站。首頁是:http://www.ted.com/

根據維基百科的解釋:TED(指technology, entertainment, design在英語中的縮寫,即技術、娛樂、設計)是美國的一家私有非營利機構,該機構以它組織的TED大會著稱。TED誕生於1984年,其發起人是里查德·沃曼。

2002年起,克里斯·安德森接管TED,創立了種子基金會(The Sapling Foundation),並營運TED大會。每年3月,TED大會在美國召集眾多科學、設計、文學、音樂等領域的傑出人物,分享他們關於技術、社會、人的思考和探索。

截至2010年6月,TED官方網站上收錄的TED演講視頻總數已經超過700,這些TED演講的視頻的閱覽量已經超過了5000萬。

「開放翻譯計劃」(Open Translation Project)

每一年的TED大會都會上演許多精彩的演講,但是由於語言的隔閡,許多優秀的TED演講並未能為不會英文的朋友所知曉。2009年,推出TED開放翻譯計劃,該計劃提供英文字幕,徵求全球有志者共同來翻譯成各國語言並傳播出去。目前有超過40種語言的翻譯,其中包括繁體中文及簡體中文。中文的網址是:http://www.ted.com/translate/languages/chi_hant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