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筆記(56):Arduino MKR1000物聯網開發板

我的Arduino UNO R3跟 Leonardo 最近在上傳程式時,有時會出現錯誤而無法上傳完成,拔出電源線的接頭,重新插入後, 有時又可以正常使用。剛好看到拍賣網站上有賣Arduino MKR1000,價格還算便宜,於是就買了兩個,一個插針的版本,另一個是具有插座的版本,初始要做一些設定,以下就記錄一下安裝的方法。

[MKR1000規格]

Arduino MKR1000 的設計主要是為 Wi-Fi 連接的製造商,提供實用且經濟高效的解決方案。它基於Atmel ATSAMW25 SoC(系統級晶片),它是Atmel 無線設備的SmartConnect系列,專為物聯網項目和設備而設計。
ATSAMW25由三個主要部分組成: 

  • SAMD21 Cortex-M0 + 32位低功耗ARM MCU 
  • WINC1500 低功耗2.4GHzIEEE®802.11 b / g / n Wi-Fi 
  • ECC508 CryptoAuthentication 

 ATSAMW25還包括一個1×1流式PCB天線。 該設計包括一個Li-Po充電電路,允許Arduino / Genuino MKR1000以電池電源或外部5V電源運行,在外部電源上運行時為 Li-Po電池充電。從一個信號源切換到另一個信號源是自動完成的。具有良好32位計算能力,豐富的I / O接口,具有用於安全通信的Cryptochip的低功耗Wi-Fi,以及使用Arduino軟件(IDE)當做開發工具簡易使用的方便性。其他特性包括:
  • 微控制器:SAMD21 Cortex-M0 + 32位低功耗ARM MCU
  • 板電源(USB / VIN):5V
  • 電路工作電壓:3.3V
  • 數字I / O引腳:8
  • PWM引腳數:12 (0, 1, 2, 3, 4, 5, 6, 7, 8, 10, A3 - or 18 -, A4 -or 19)
  • 閃存:256 KB
  • SRAM:32 KB
  • Clock 速率:32.768 kHz (RTC), 48 MHz
  • 全速USB設備和嵌入式主機

[在IDE安裝SAMD Board]

從下拉選單工具[Tools] → [Board] → [Board Manager] 進入下一個畫面。


輸入 MKR1000後,出現一個 [Arduino  SAMD Boards (32-bits ARM Cortex-M0 +)] 的選項,執行右下角的安裝 [Install]。



安裝到超過5/6時,會出現以下取得Windows 授權安裝的畫面,按下[安裝]:

完成安裝後,確認一下串列埠是否能正確取得 MKR1000的驅動程式。執行 Windows 的裝置管理員:

如果看到 [Arduino MKR1000 (COM9)] 在連接埠(COM 和 LPT),表示安裝成功。這個 COM Port會隨著電腦的不同 Port也會不同,如果你的電腦出現其他 Port 號也可以正常運作。

[安裝WiFi101 Library]

由於MKR1000具有無線網路的功能,透過 Arduino IDE畫面進行下載安裝Library:

開啟Arduino IDE畫面,選擇 [草稿碼(Sketch)] → [匯入程式庫(Include Library)]→ [管理程式庫 (Manage Libraries...)] ,出現以下畫面,輸入WiFi101,找到該 Library 後,選擇版本,按下[安裝]即可,如以下畫面:

[實作與結果]

開啟範例檔:從 IDE 的選單下拉 [File] → [Examples] → [WiFi101] → [ScanNetworks]
上傳程式後,執行結果如下:可以正常掃描附近的無線網路基地台。

[參考資料]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