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筆記:開啟 I2C、SPI及Serial功能

在Raspbian Wheezy的時代,要使用I2C及SPI,還要使用指令安裝程式,請參考 Raspberry Pi 筆記(2):GPIO接腳與 I2C 及 SPI 安裝 這篇文章。後來的版本已經將I2C、SPI、Serial介面的啟用,設定在選單內,只要用選的,就可以設定。安裝好 Raspbian 作業系統時, 預設將I2C、SPI及Serial介面功能關閉,要使用時,再將其開啟。以下就來瞭解一下如何設定:
執行以下指令:
$ sudo raspi-config

會出現以下視窗,使用上下游標鍵,選擇[5.Interfacing Options],按[Enter]鍵

出現以下畫面,選擇[P5 I2C],按[Enter]鍵。如果要開啟 SPI,則選擇 [P4 SPI]。如果要開啟 Serial,則選擇 [P6 Serial]。

出現以下畫面,按左右方向鍵,選擇<Yes>,按[Enter]鍵。

出現以下畫面,按下<OK>就完成設定了。

回到主畫面,按下<Finish>,回到指令提示列,重開機即可開始使用I2C或SPI功能。
如果要確認I2C的功能,可以輸入以下指令:
$ i2cdetect -y 1

如果出現以下畫面,不管有沒有紅色箭頭所指的數字,或是其他位置的數字的畫面,都表示安裝成功,數字是表示我現在接設備是使用哪一個位址。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