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Shanghai 上海七寶古鎮 [2006/11/17]

 展覽中午就結束了,從上海光大展覽會場搭「打D」前去七寶古鎮,沿著曹寶路一路來到七寶老街,算算從地鐵站一路過來還不到8公里,地點很容易找,這裡和周庄的「水鄉」印象很類似,距離上海市中心區也不遠,是個值得推薦的地方,下車映入眼簾的是高高的牌樓,寫著「七寶老街」。

在入口的右邊過了一條河,是正在趕工中的七寶教寺,雖然還未完工,但建築物之一的七寶塔已經蓋好了。

沿著路道走進古鎮的街道,原本以為會看到古色古香的房子,沒想到看到的雖然是古建築樣式,但都是改建過的,古鎮也缺了古意,要找懷舊,氣氛是差了些。找了個看起來還不錯的街景,讓各位欣賞一下。

「七寶古鎮」主要以蒲匯塘橋為中心,蒲匯塘橋又稱為「七寶塘橋」。

在古鎮逛了兩三個小時,原本想要去搭船遊河,可是天空不作美,開始飄下雨絲,在濛濛細雨的古鎮,別有一番滋味。後來選擇了一家「恒霖茶樓」,品嚐一下坐在河邊品茶的悠然心情,點了杯「碧螺春」,聽著茶館的姑娘介紹如何沖泡這蘇州名茶,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茶樓內一部古時代的製茶機具。

河裡的倒影的古建築與遠方的新大樓隔著一條橋,形成和諧的對比。



走出茶館,河邊有一家龍鳳古玩,吸引我的目光,門口放置了一些古玉,老闆娘說這是山西的岫玉,每個玉都有特定的形狀,如楓葉、福字、如意、八卦等造型,老闆娘都可以說出一句跟飾品有關的吉祥話,可惜我腦筋不好,記不起來。後來買了幾個當作紀念品,不貴的。倒是買了個晶瑩剔透的白玉給自己,是一隻「螢」的形狀,象徵「贏」,希望此後買彩券能「一ㄥˊ」,打牌會「一ㄥˊ」,哈哈!!

逛到傍晚,肚子有點餓了,吃什麼好呢?好友推薦湯圓是一定要吃的,找到了湯圓店,吃了一碗,裡面有三個,一個包花生、一個包芝麻,另一個忘了,滋味真是好吃。晚餐除了湯圓外,這裡的臭豆腐也很好吃,買盒邊走邊吃還挺有趣的。這裡有名的還有七寶白切羊肉、方糕、海棠糕、七寶大麯、紹興黄酒等,都是頗具名氣,可惜我只有一個人,吃不了這麼多東西,只能看看這些好吃的特產。

逛完了古鎮,大約六點多,懷著充實的心情走出來,心想曹寶路一路到底就到地鐵站,應該有「公交」可以到(上海稱「公車」為「公交」,不知有沒有「私交」的)。這時是下班時刻,車子和人都特別多些。來的是一輛空調的公交,跟著擠上車後,在司機催促要我往裡面走時,以為是下車給錢,後來才發現上車要先給錢,下車就從後門走,因為不知道,讓我搭了霸王車。一路上,司機猛按喇叭,要前面的車讓開或快點走,這是在這裡的生存之道,也是特色。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