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紐約無畏號航空母艦海空博物館intrepid museum [2006/02/26]

好友Steven說在我們住的飯店附近有一個無畏號航空母艦博物館(The Intrepid Sea-Air-Space Museum ),很想去看看,於是查了一下地圖,地點在West 46 Street & 12 Ave. 於是步行前往。買了票從側邊的門口進去。門口有一個歡迎登船的牌子及一個鐘。

很多人都曾在電影裡看過航空母艦,可是很少人能真正登上艦去看個究竟,是不是真如傳說的可以在上面踢足球。這次真的要好好謝謝Steven的提議,才能去這麼棒的地方。


看看甲板上的軍機。


這是無畏號的塔台,真的蠻壯觀的。





協和式客機(Concorde)是由英國和法國聯合研製的一種超音速客機,協和號航行速度可達每小時 1,350 英哩,相當於一顆 .303 子彈的槍口速度,從倫敦飛到紐約,只需要 2 小時 52 分 59 秒。
協和號於2003年10月24日完成最後一次載客飛行。








這些軍機的型號,對於不是軍事迷的我,很難叫出名字,如果各位有興趣,可到該博物館的網站:

http://www.intrepidmuseum.org


駕駛艙



這是停在無畏號對面的協和號飛機的內部座位。



協和號飛機的駕駛艙。




以下這則報導,讓我覺得有點失落,原因是無畏號航空母艦「搬家了」。

經過工人約一個月的努力,深陷在哈德遜河淤泥裡的無畏號航空母艦(USS Intrepid),於2006年12月5日在五艘拖輪拖曳下,離開曼哈坦86號碼頭,駛向新澤西州貝玉揚市(Bayonne),在那裡進行耗資六千萬元、為期兩年的大整修。
無畏號海空暨太空博物館在曼哈坦西側86號碼頭停泊了24年。但這座博物館上月被拖離整修時,四隻螺旋槳猶如四顆螺絲釘,使無畏號深陷淤泥中一動也不動。

紐約地區陸軍工程兵團負責人托托拉表示,在海軍指揮下,工人們用三周時間疏浚無畏號周圍的淤泥,用起重機挖走3萬9000立方碼的河底淤泥,還在無畏號旁邊挖掘一條30呎的深溝,才使無畏號離開了碼頭。

工程兵團的舒吉特說:「最大的挑戰是先使她移動30呎。我們知道,如果我們能辦到這30呎,她就能在哈德遜河裡自由行駛。」約20名曾在無畏號上服役的退伍軍人參加了這座博物館駛向新澤西州的航行。

無畏號面向九一一遺址的一側懸掛著一隻花圈,她經過了自由女神像,進入貝玉揚的一座乾船塢。這艘排水量2萬7000噸、長九百呎的航母將在這裡重新裝修和油漆。

無 畏號於1943年服役,一年後在菲律賓萊特灣參加了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場海戰。二戰期間,她曾挨過七枚炸彈、一枚魚雷和五架日本神風飛機的攻擊。在越戰期 間,她三次前往越南服役。無畏號於1974年退役後改裝成博物館,於1982年開放參觀,並成為紐約市最熱鬧的旅遊景點之一。

2006年-12月-06日 (世界日報)

[2011/11/01] 打開intrepid museum 的網頁,這個博物館的船艦已經整修完成了,目前又回到紐約86號碼頭,地點如下: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