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2012跨年露營

[2011/12/31] 在2011年的最後一天,跟幾個好友相約去露營,地點是雲林古坑的秀嶺咖啡庭園。一早九點多從新竹出發,一路天氣陰陰的,中山高速公路還算順暢。第一站先到西螺休息站吃點東西,休息區座位旁有一個傳統的戲臺,雲林虎尾可以說是台灣傳統布袋戲的起源地,因此放了這個具有特色的戲臺別具意義。

後來先到華山咖啡園區逛逛,沿路都是一些庭園咖啡,可是因為霧太濃了,Max一直擔心車子油不夠了,因此沒有繼續往上走。

下山來加油後,加油站旁邊是一家蠻有名的桶子雞,看起來還不錯,就點了三菜一湯外加一隻烤雞,烤雞皮脆肉香,味道很好,難怪生意不錯。

這是他們用來烤雞的窯:

吃飽飯後,直接到了我們的露營地---秀嶺庭園咖啡,可是因為霧太濃了,還差點走錯路。到了秀嶺,五個家庭成員,就在涼亭下泡茶聊天。因為霧氣太濃,在廁所外面拍到水珠附著在蜘蛛網上結成漂亮的水珠網。

大約三點多一起往山上走,逛逛鄉間小道,這是附近的一個將軍廟,廟雖不大,但經過時,頗有將軍的氣勢。

當天晚上在秀嶺的咖啡廳吃晚餐,大叔從高雄帶了羊肉爐火鍋來,加上店家的幾道菜,大家吃的津津樂道,加上「燒酒」助興,一直聊到十二點多,原本要看劍湖山的跨年煙火,但是天氣不好,只聽到遠方傳來鞭炮聲,過了一會,才收拾一下桌椅,準備在餐廳打地舖睡覺。這是最不像露營的一次露營,重要的是和好友們一起跨年,那種感覺不錯。

隔天早上,七點多起床。半夜睡在餐廳,旁邊就是一部大冰箱,半夜老是被冷凍的壓縮機吵醒,雖沒睡好,但出門去走一走鄉道,精神就變好了。這是庭園及附近山上的景色:


十點多離開庭園咖啡,前往福祿壽觀光酒廠,裡面有一些舊農具及以前酒廠用的設備。



在酒廠稍稍停留後,就前往今天的活動重點地點:古坑綠色隧道市集。

在綠色市集最後一段有一間蜜蜂故事館,這個館不大除了展示蜂窩外,還賣一些蜂蜜製品的東西。


市集有一位阿伯在表演人偶跳舞,看他打赤腳的認真樣子,還真是有趣。

中午跟大叔一家簡單吃點東西後,就開車北上回家,將近五點時,回到新竹,也度過了一個難忘的2012跨年露營活動。

1 留言

  1. 宿營其實也不錯,全家一同跨年的感覺真棒!Ceiling兄應該要多放些跟大嫂合照及全家福才是...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