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大年初五遊炭雕藝術博物館、中台禪寺

[2012/01/25]今天中午四舅請吃飯,吃的是日式料理,有生魚片、烤靚魚、握壽司等,吃飽後才上路,沿著一號高速公路到中港交流道轉中投公路上中二高到再轉國六到埔里。沒有遇到塞車,因為導航的關係先在國姓交流道下,剛好看到木炭雕刻博物館就在這裡休息一下,聽導覽員說明木頭燒成炭的介紹。

解說員說這是先燒成木炭後再去雕刻,真的栩栩如生。



到了出口時,看到一幅書法,今年剛開始,試著改改自己的個性,看看這一年是否會否極泰來。


炭雕藝術博物館的資訊如下:
南投縣國姓鄉中正路一段127號
TEL:049-2720751
http://charcoal.org.tw/

離開炭雕藝術博物館,沿著台14線往埔里方向就可以到中台禪寺,不到二十分鐘的路程就到了。沿著斜坡走上去,看到是禪寺的牌樓:

右手邊是中台山博物館,館內常設展展出中國歷代佛像,有木刻有石刻的雕像,參觀每人收門票70元。大廳左方有多媒體簡報室播放佛像的介紹影片。由於館內禁止照相,只在外面拍張照片。


中台四箴行──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
大雄寶殿前廣場:


大門入口,有一尊袒腹笑口的造型,為五代以後出現於江浙一帶的契此和尚(布袋和尚),一般造型皆將布袋置於肩上,而這尊菩薩則把布袋踏在腳下,更讓人有「放下布袋,何等自在」的感受。 「大肚能容了卻人間多少事;滿腔歡喜笑開天下古今愁」。

四大天王,是佛教中的護法神將。在中國佛寺中多設有「四天王殿」,以鎮守清淨伽藍。




寺內提供鮮花禮佛,在正殿兩側有尊達摩和關老爺。


中台禪寺開山緣起碑文:

中台禪寺網址: http://www.ctworld.org/index.htm

2 留言

  1. 相片拍得很讚哦!!
    之前2012跨年有經過,因為趕路,只去了花卉嘉年華...

    回覆刪除
  2. 炭雕博物館的照片是用手機拍的, 中台禪寺是用單眼相機拍的.都是挑好看的照片放在部落格上.
    我的單眼相機拿久了就覺得太重了. 如果你們要升級相機, 可以考慮購買類單眼相機, 可遠可近, 重量又輕, 拍出來的照片絕不輸單眼相機!!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