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筆記】靈界的譯者(一)、(二)

[2012/3/2] 最近看完跟鄰居借的書,一直都沒時間將心得整理一下,趁著今天的一點空檔時間,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兩本書的內容。


作者索非亞(本名劉柏君)是一位熱愛棒球的女生,由於堅持和努力,終於當上了較為一般人所不瞭解的社工師,也是一位棒球裁判,同時也跟著棒球隊擔任翻譯工作。自幼稚園開始發現可以看到靈界的一些奇異現象,十五歲開道場,二十六歲時因緣濟會退出靈媒的工作,改信奉伊斯蘭教,直到三十歲時仍努力攻讀政大宗教研究所及體大體育研究所。

作者雖然可以看見一些靈異的現象以及所謂的鬼魂,她的思想與主張很正面,甚至強烈勸導人們不要通靈,不要燒紙錢,不要拜偶像。她解答了很多人們想問,卻常被誤導的問題。包括

鬼月是不是特別多鬼,答案是不一定,如果你燒很多紙錢,就會因為太「豐盛」了,讓鬼魂都不想離開,鬼魂最愛吃的食物之一就是「火炭」,也就是燃燒後的灰燼,對於她們來說是最美味的食物。

祭祖燒紙錢,未必燒給自己的祖先,還是在世時好好孝順父母親比較實在。

日常生活要如何防小鬼,也就是要如何趨吉避凶:
(1)請不要燒紙錢
(2) 請不要拜偶像
(3) 請不要迷信通靈
(4) 請不要沈迷算命
(5) 請不要碰法術
(6)避開清晨與黃昏:每日的清晨和黃昏正值日月交替之際,是無形眾生最活躍的時候。
(7)有事沒事動一動
(8)什麼東西都不要:不要擺放或在自己身上放置(開光過的)佛像、天珠、咒符、平安符等
(9) 多穿件背心:因為附身時都是從背部肩胛骨進入身體,如有涼意,多帶件背心
(10) 拜過的東西儘量少吃

改運真的有用嗎?作者告訴我們心理層面的因素比較大,「當我們為自己做點事情,自然心底會產生力量」,有了力量,效果自然產生


頭七時,往者靈魂不一定會回來,依據每個人的狀況會有不同,有些徘徊許久,有些剛亡故就離開了。

自殺死亡是種解脫嗎?作者相信不是,而是陷入另一種困境,否則作者不會看到很多哀怨的鬼魂。

安太歲、點光明燈真的可以保平安嗎?作者認為還是安人心,不然歐巴馬的媽媽也沒給他點過光明燈和安太歲,也一樣當美國總統。


如有興趣可以到訪作者索非亞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animus_2/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