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彰化八卦山順遊田尾公路花園

[2012/2/5]今年過年時,因為怕塞車,沒有出遠門,想說趁著年後天氣不錯的日子,來一趟中部 之旅。今天選定的地點是在我國中小學時常作為旅行景點之一的八卦山。

早上九點多從新竹出發,一個多小時就到了彰化的八卦山,以前對八卦山的印象,就是有一尊大佛,當然這也是遠近馳名的地標,由於還在過年期間,「迎春祈福」及結綵的燈籠還掛在周圍。這個大佛於民國45年開始興建,至民國50年時完工,中間還經歷過八七水災。
這是在佛像後的寺廟,三個樓層拜的是不同的神像,一樓是祭祀孔子及其弟子,二樓拜的是關公,三樓拜的是釋迦牟尼佛。八卦山大佛宗教園區已將「儒、釋、道」合為一體,成為三教同源的宗教聖地。

這是在三樓拍四周的風景:

佛前有一對大獅子,也來一張特寫:

旁邊有一些賣小吃的,其中一個讓我不敢恭維的是這個:超大鴕鳥蛋。

大佛前有個環形的木板步道,可以繞一小圈,中央有個九龍噴水池:

我們來的時候,是從側門進入,現在從正門出來。

在正對面有個公園,可以沿著小徑走回上面側門的停車點,這是公園內的景色:



就在走回去的路上買點零食吃,然後再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彰化孔廟。
<<待續>>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