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龍潭三坑及三峽老街小吃之旅

[2012/04/08]今天天氣還蠻適合騎腳踏車的,九點多就出發到龍潭三坑老街旁的自行車道,一路暢行無阻,不到一個小時就到目的地了。上個月大良和Tina一家人也才來過這裡(Tina廚房石門店+三坑鐵馬道+老街),提供很好的旅遊資訊,讓我們騎起車來格外輕鬆。

停好車,將兩部家裡帶來的折疊腳踏車拿出來,再去租兩部腳踏車,每輛100元,還可以抵50元的停車費,不限時間再送一瓶瓶裝水。我們問了老闆往那邊騎比較好,老闆說從剛來的路口右轉約50公尺的南端入口比較好騎,於是沿著石門大圳的自行車道出發!出發前,先來張合照。


這是在自行車到路口往三坑老街拍的照片:

路上的蕨類植物生長的很茂盛,請Maggie站在旁邊拍一張,比較一下植物的大小。

沿著大圳旁騎車真的很舒服,可是這段路好像不到三公里,一下子就到了北端出口。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彎道和下坡。一下子就到了丁字路口,我們選擇往左邊的自然公園回老街,這個自然公園有個湖,湖水倒映,景色很美,遠方還可看見石門水庫。

湖邊一棵美麗的桃花。

沿著湖邊是馬路及大漢溪河堤,沿著旁邊的小路往上爬坡,由於坡太陡了,我們都下來推著車往上走,Max還因為走不動耍賴要我幫他推車,然後就哭鬧起來。還好上坡只有一小段,上去後就是平坦的鄉間小道,來張合照,Max的表情還沒恢復。

途中經過一個三合院,名為星聚堂,還蠻想念小時候住三合院的情境。


接著騎不到兩分鐘,就回到租車的地方了。還了車子,到老街吃點東西,入口是黑白洗,也就是手壓式抽水機,水很清涼,連水溝蓋也很有特色:

到老街這個是一定要吃的:

老街大約只有一百多公尺,最裡面是永福宮:

另一個有名的三合院是青錢第,可惜屋頂整修後,完全破壞原有的感覺,真的很無言:

出了老街,看到一部「三輪車」很有特色,要Maggie和Max合照一張:

這時時間才12:30,我們還打算續攤到三峽老街吃東西,開車過去不到三十分鐘就到了。

三峽老街最有名的是祖師廟,這是廟裡一景:

提到清水巖祖師廟,一定會聯想到李梅樹,畢竟沒有李梅樹教授的全心奉獻和參與,不會有今日傳統雕刻藝術的祖師廟。要參觀李梅樹紀念館的可以從祖師廟對面的長福橋走過去,到中華路43巷10號的紀念館走走,門票是每人100元,由於今天逛的比較累了,下次再來去看看大師的畫作。網址是:http://limeishu.org/introduction.htm


 
這張是在老街入口的服務處拿的旅遊地圖:

逛到下午大約三點半,回去前當然也不忘要買點這裡的特產「牛角麵包」,就在香濃的麵包味裡結束今天愉快的旅程。


1 留言

  1. 很棒的家庭旅程!Max跟我家老二Dennis個性有拼ㄛ,都需要耐心疏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