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2012北港朝天宮第一屆馬祖盃全國馬拉松賽

[2012/4/22]這天來自全省各地的馬拉松愛好者,齊聚雲林北港國中,參加由北港朝天宮第一次舉辦的馬祖盃全國馬拉松賽路跑,參加的人數有三、四千位。由於一早六點就開跑,前一天下午就搭2:52的莒光號從新竹出發到民雄,竟然要三個半小時的車程,下次要改搭高鐵再轉車還比較快。當晚就暫住露營的好友阿德家。由於誤點約十分鐘,一到車站,阿德及池姐夫婦已經在車站等了,於是驅車回阿德家吃飯。


回到阿德家,得知他小女兒當天生日,於是我們一行人再開車回民雄車站附近的蛋糕店,來回車程大約二十分鐘,買了一個小蛋糕及明天的早餐,回到家裡吃完晚飯,拿出蛋糕,唱起生日快樂歌,幫阿德的小女兒慶生。小孩子總是特別容易滿足,一個蛋糕讓他開心了一個晚上。


隔天一早四點半起床,簡單吃點昨天買的麵包喝點咖啡。五點左右出門,大約十幾分鐘的車程就到了北港國中,這是我是第二次跑半馬,心情暨緊張又興奮,這次有阿德一起參加,覺得有伴還真不錯,可是他在起跑後,就速度快到不見人影,只好一個人跟著大家沿著北港街道跑。


穿著這次大會發的排汗衫,前面印有字樣,後面印有可愛版的媽祖圖案,真的是「有跑有保庇」。

我跑的成績比第一次略差一點點,以2:22:30跑回終點,雖然一直告訴自己看看能否跑在兩小時以內,結果還是因為平時練習不夠,跑到後來就一直想休息,加上天氣變熱了,跑起來特別吃力。
這次由台中大腳丫長跑協會舉辦的活動,覺得處處感覺很貼心,例如補給站的水、飲料或水果都準備的很好,回到終點就有一個豐盛的便當可以吃,還有一個大餅、南瓜酥、環保筷、湯匙等,雖說有贊助,但東西太多了,還附一個環保袋裝這些東西,可說是滿載而歸。



這是路跑的終點,我跑回來後,再去終點照相,這時時間已經2:59:28了,再慢個幾分鐘就無法獲得完賽的獎牌及成績證明。

其實這次參加半馬慢跑,主要還是因為池姐在Facebook大力鼓吹,加上家裡妻小的鼓勵,也讓自己強迫一下運動,給自己的期許是每年至少跑兩場以上,登兩座百岳以上高山。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