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老漂鳥環島日記:Day 4 & 5

2017/10/3 (二) Day4:屏東滿州 à 台東太麻里


早餐享用民宿老闆娘提供的饅頭及現打果汁。離開前老闆娘還幫我們拍了合照:


從滿州的民宿出發後,沿著200縣道往北,原本希望前20公里,可以是平坦的道路,沒想到才騎沒多有,就是連續的上坡,沿路是綠意盎然,一幅恬然的農村景色,很是漂亮。


快到九棚派出所附近,遇到一群牛在路上閒逛,我們也停下來拍照:


到了港仔社區,海岸線突然出現在眼前。這是我第一次到這裡來,除了一圓過去無法成行的遺憾外,也了卻多年來想要來這裡的夢想。 這裡可以看到後方的大沙漠,而且海邊的景色真的很美,我們幾位又開拍了:




這段沿路的風景秀麗,加上今天天氣晴朗,真的非常漂亮,就多放一些照片及影片給大家欣賞:





有一段影片我覺得很棒,老漂鳥騎在海岸邊的公路,很悠閒自在的感覺:




到了東源國家濕地附近, 野薑花盛開,沿路可以聞到很濃的花香:


經過總共600多公尺爬升到了壽卡,我們第七位同行的伙伴在這裡跟我們會合,前幾天因為任務在身,無法跟我們一起從台中出發,他從楓港的南迴公路騎上來到這裡跟我們會合,老漂鳥的人數到齊。


從壽卡走台9線往台東方向前進,連續10多公里的下坡,感覺比搭雲霄飛車還過癮。不過轉彎的時候還是要注意安全。中午就在大武路邊的一家小吃攤解決,雖是小吃攤,老闆娘的手藝不錯,不管是控肉飯或米粉湯都還不錯。


飯後休息一下,繼續前進。考量天氣太熱,找了一個地方可以躺下來休息一下,午休大概40分鐘,可以小睡片刻。


到了金崙有一條新的橋看似已經完工,但還沒通車,得繞去走舊路,我們也就在這裡的 7-11 補充點水,繼續前進,大約六點左右到達太麻里。晚餐就在民宿附近的小館吃。


吃飽後,買杯飲料去逛夜市,這裡的夜市不會太擁擠。適逢中秋節假期前夕,街上很多人在烤肉,看我們一群人走過去,都會主動邀我們吃烤肉,真是太溫馨了。

一行人走到太麻里車站,買了和平到 蘇澳新站的火車票及腳踏車票,再走回民宿。狀元樓民宿改裝過,看起來還蠻新的,住起來也舒服。附上一張德星提供的 GPS高度圖,這是我們今天努力的成果:



2017/10/4 (三) Day5:東太麻里 à 台東長濱

從狀元樓離開,先在太麻里地標來張合照:


剛離開市區,遠方的海面上,曙光照在海面上,真的很美,難怪有很多人跨年時,都來到太麻里看日出。


繼續往台9線接台11線台東方向前進,到了台東濱海公園,這是我最喜歡的公園之一:





我們沒有進到台東海岸公園裡面,這個公園很大,也有一個每年舉辦三鐵游泳賽事的活水湖。前年來台東出差時,早上還到這個公園慢跑,非常漂亮。這個公園也很適合騎腳踏車,可是我們還有行程要趕,不然在這個公園悠閒慢慢的騎車,是件很愜意的事。

繼續台11線往北,到了路蘭海岸風景區拍照時,二哥弟弟跟大隊長的朋友一起來陪騎。我們幾位就在一隻鯨魚造型的木編作品上,留下這張搞怪的照片:


大隊長的朋友一路陪騎到都蘭,大約有10公里,我們騎的快,騎的氣喘噓噓,大隊長還可以跟他朋友兩個有說有笑,完全不像在騎車的樣子。到了都蘭的 7-11,大隊長的朋友才往回騎。

接著往北到金樽,一定要去喝一杯無敵海景咖啡,謝謝二哥的弟弟請我們喝咖啡,也留下合影:



下一站到東河吃包子,簡單吃當作午餐,原本規劃騎的快,可以到成功吃宋媽媽海產,後來還是決定不要太趕,騎的悠閒一點。這時二哥的媽媽跟弟媳也過來東河包子跟我們碰面,帶來幾瓶果汁給我們解渴,謝謝二哥弟媳及媽媽。有沒有發現以下這張照片有個人坐的特別遠?


二哥弟弟陪騎到這裡,後面我們幾個人要繼續努力了.... 越往北騎,天氣開始變陰天,風也變強了,就在八嗡嗡海岸的腳踏車道,德星的朋友柯男及彥伶夫婦來幫我們補給,帶來啤酒跟好吃的餅。


如果你認為柯男跟彥伶只帶啤酒、餅乾給我們,那就錯了。告訴你,到了三仙台休息時,柯男搬來一箱保力龍裝的飲料,還有生魚片、蟹腳,不夠的也可以下訂單,看要吃什麼,柯男夫婦都能辦到,例如花生、柚子... ,通通都有,真是太感謝了。



吃了點心,補足體力,繼續往北,到了烏石鼻漁港,這個漁港曾被票選為最適合「浪跡天涯」的魅力漁港:


我們爬到附近比較高的涼亭看風景拍照:


晚上約柯男夫婦一起吃晚餐,在長濱附近有一家晨霄海鮮,網路上蠻有名的,老闆也是出了名的有個性:


吃完海鮮,再騎約10公里,到達民宿水沿一線,到的時候已經七點多了,也開始飄雨。大家盥洗完畢,在房間外的閒聊,吃著柯男帶來的月餅、啤酒。今天是中秋節,舉杯祝福遠方的朋友佳節愉快:


到就寢前,雨還在下,擔心明天天氣會不好....

2 留言

  1. 不是睡覺,就是吃
    不然就是在去吃的路上……
    哪來這麼廢的環島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叔,看看我們三角旗的副標題,美食排在第一位,就知道吃對我們這一團有多重要,環島排到第四位(因為旗子上沒寫)...

      刪除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