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筆記(56):樹莓派4 / 4GB版本與外盒

樹莓派 4 自從 2019 年 6 月左右推出後,就一直想將手邊的 2B 版本升級,最近過年領了獎金,就買了一片 4GB 版本的樹莓派,想再繼續做一些有趣的專案,如 OpenCV、Tensorflow 等機器學習的功能。在拿到樹莓派主機板後,首先要幫他準備一個外殼,我在 thingiverse  找了一個喜歡的樣式,用 3D 印表機列印了一個可以安裝 4x4 cm的外殼,上下密合,將風扇裝上去時,也不需要鎖螺絲,還不錯的一個作品。


蓋上外盒的照片:

全新的 Raspberry Pi 4 配備了1.5 GHz四核64位ARM Cortex-A72 CPU,規格如下:
  • A 1.5GHz 四核 64-bit ARM Cortex-A72 CPU (約3倍性能)
  • 三種記憶體規格:1GB / 2GB / 4GB of LPDDR4 SDRAM
  • Gigabit Ethernet
  • 雙頻802.11ac無線網絡
  • 藍牙5.0
  • 兩個USB 3.0和兩個USB 2.0接口
  • 雙顯示器連接口(高達4K,包括4K)
  • 多媒體:HEVC/H.265 (4kp60 decode); AVC/H.264 (1080p60 decode, 1080p30 encode), OpenGL ES 3.0 graphics
  • 儲存: microSD
  • GPIO: 40針接頭連接器
  • Ports: 2 個 micro-HDMI, 2 個USB 3.0, 2個 USB 2.0, two-lane MIPI攝影機串列介面(CSI), two-lane MIPI Display Serial Interface (DSI), 3.5mm analog audio-video jack


我在樹莓派安裝了 HomeBridge,安裝好風扇後,可以從瀏覽器上看到主機板 CPU 的溫度,溫度從57度降到31度,效果很明顯。

上方是安裝風扇前的 Homebridge 儀表板,下方是安裝風扇後測得的值。


有關外殼的3D列印資料,請參考: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3948992

這個外殼有個好處是剛好將樹莓派的主板緊緊卡住,完全不需要用到螺絲固定。但有時覺得太緊,擔心傷到主板。將我的各版本樹莓派主板排列在一起拍張照片,自左而右:Zero w、rpi、2B及4B主板。


[參考資料]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