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筆記(72):安裝 Kodi看Netflix影片(下)

[KODI修正中文字體顯示]
進入首頁左上方齒輪的圖案,進入系統 System 畫面,選擇 [Interface]。
左方選擇 [Skin],右邊點選 [Fonts]。
選擇 [Arial based]相關字型。
回到前一畫面,選擇 [Regional],右邊點選 [Language] 選擇語言。
下拉選單,選擇 [Chinese (Traditional)]。
回到前一介面設定畫面,都變成中文的選單,這樣就完成中文畫面設定了。
回到主畫面,選擇 [Add-ons],再點擊 Netflix Logo,就可以看到先前的方塊空格,出現中文字了,中文設定到這裡告一段落。



[觀看 Netflix 影片]

第一次觀看節目時,需要安裝 DRM(Direct Rendering Manager) 相關插件,沒有這些 DRM 套件,將無法從 Netflix 串流式傳輸影片內容。當選擇影片,繼續按下播放影片時,第一次會需下載安裝 Widevine CDM。
選擇 [Install Widevine] ,提醒佔用約 2.7GB 空間。
出現終端使用者授權協定(end-user license agreements, EULA) 的畫面,按下 [I accept]。
執行部分程式需要用到 root權限,需同意才可繼續安裝。
等候下載完成,就可以開始看影片了。

[設定字幕語系]

如果要選擇字幕的語言,可以按右下方的字幕按鈕,選擇要看的字幕語系。

[調整音量]

在影片播放時要調整音量,可以按鍵盤的 + (加號) 調高音量,一 (減號)降低音量。

[同步Kodi畫面]

我想要抓取 Kodi 操作的畫面,可是 VNC 連線時,只看到以下畫面,無法顯示目前的桌面。

Kodi 論壇 找一下,有人提出如何解決畫面同步的方法,是將 Kodi 的畫面,轉到 VNC 輸出。在安裝之前,如已經安裝或啟動 VNC遠端服務,要先將停止 VNC 遠端連線服務。有以下是安裝的方法:

(1) 下載dispmanx_vnc
$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hanzelpeter/dispmanx_vnc.git
(2) 進入目錄後,執行以下指令進行編譯
$ cd dispmanx_vnc
$ ./makeit
(3) 等待編譯完成,執行dispmanx_vnc
$ sudo ./dispmanx_vncserver rfbport 5901
這時終端機畫面會出現以下畫面,下方的數字會一直跳動顯示。
這時就可以開始使用 VNC Viewer 連線看到與螢幕畫面了。當播放影片時,會看到dispmanx_vnc的連線畫面會有明顯停頓延遲的現象。

Raspberry Pi 筆記(72):安裝 Kodi看Netflix影片(上)

[參考資料]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