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筆記(72):安裝 Kodi看Netflix影片(上)

去年我申請了 Netflix 家庭套餐,全家可以隨時看影片,但是用手機看影片時,覺得畫面太小,用筆電看,又無法邊做其他事,想說將樹莓派安裝 Kodi,Kodi 再安裝附加套件 Netflix,就可以直接用樹莓派播放影片。在實做的過程中遇到幾個問題,我需要擷取 Kodi 的畫面,可是因為 Kodi 不是 X-Windows的應用程序,無法通過 VNC 查看其界面。我找到一個網路上提供解決的方法,是將畫面

OSMC (Open Source Media Center) 開源媒體中心是基於 Debian 的 Linux 發行版的免費媒體播放器。OSMC成立於 2014年,可讓您從區域網絡,附加儲存設備和經由網路播放媒體,主要是基於  Kodi  計畫發展的媒體中心。

安裝 OSMC 有兩個方法,一是直接下載系統影像檔,使用 win32diskimager 或 Etcher 將影像檔燒錄到 SD 卡,開機即可。您可以通過轉到OSMC 下載頁面 取得最新版本的 OSMC。可參考以下這篇文章將影像檔燒錄至SD卡。
第二個方法是在 Debian Buster 的系統直接安裝,如果您正在運行OSMC之類的發行版,或是已經安裝了Kodi ,可直接跳到[安裝Kodi及套件]步驟五,下載存儲庫(Repository)。

[安裝Kodi及套件]

(1) 進行系統更新
$ sudo apt update && sudo apt upgrade

(2) 安裝 Kodi 和需要的套件
$ sudo apt install kodi kodi-peripheral-joystick kodi-pvr-iptvsimple kodi-inputstream-adaptive kodi-inputstream-rtmp

安裝完成後,在系統的選單 [Sound & Video]會看見多一個 [Kodi] 的選項。

(3) 安裝 Python 套件所需的程式如套件包管理器 pip,以及執行 Kodi Netflix Add-ons 所需的一些套件。
$ sudo apt install build-essential python-pip python-dev libffi-dev libssl-dev libnss3
(4) 使用 pip 管理器將以下這些 Python包安裝到樹莓派。
$ sudo pip install setuptools wheel pycryptodomex
(5) 下載最新版本的存儲庫
$ wget https://github.com/castagnait/repository.castagnait/raw/master/repository.castagnait-1.0.1.zip

[在Kodi增加Netflix的存儲庫]

接著到選單執行 Kodi 主程式,選擇游標處的齒輪。
進入設定主畫面,選擇游標處的 System。
進入系統設定,按下 [Add-ons]。將右方的 [Unknown source]選項開啟。
回到設定主畫面,重新進入 Add-ons 的畫面後,選擇 [Install from zip file]。
進入選擇安裝的檔案位置,選擇游標處的 [Home folder]。
選擇稍早下載的 repository.castagnait-1.0.1.zip 檔案。
回到 [Add-ons] 畫面,按下游標處的 [Install from repository],從存儲庫安裝 Netflix Plugin套件。

選擇 CastagnaIT Repository for Kodi 18.x(LEIA)進入存儲庫目錄內。
選擇 [Video add-ons]。
選擇 [Netflix],後面出現會一併安裝的套件。
出現 Netflix 安裝的畫面,點擊右下角的 [Install]。
選擇 [Version 1.1.1]。
在開始安裝之前,系統會詢問您是否可以安裝一些其他插件。由於 Netflix 插件依賴這些功能,只能按 [OK]繼續。
接著畫面會出現安裝進度百分比,要稍等一下下才會安裝完成。完成後,從 [Ad-ons] 選擇 [My add-ons],再點選 VideoPlayer InputStream 影片播放器串流輸入。

繼續點擊 [InputStream Adaptive]。

進入 InputStream 畫面,點擊右下方的 [Enable] 啟動。
回到 Ad-ons 畫面時,就可以看到 Netflix 圖案在畫面上。點選 [Netflix Logo]。
輸入帳號(Email) / 密碼後,還有中文畫面的問題要解決。
進入 Netflix 後,看到的中文字,都變成空白方塊,下篇將繼續安裝並說明如何修改中文設定。

未完,請繼續看下篇:Raspberry Pi 筆記(72):安裝 Kodi看Netflix影片(下)

[參考資料]

1 留言

  1. @@版大..我卡好幾天了..
    步驟都和您一樣,但我進NETFLIX程式都會出現..lookuperror:unknown gecoding :big5
    好像是python有問題,請問您有遇過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