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筆記(85):AstroPrint Desktop控制3D印表機

上一篇瞭解如何安裝 AstroPrint 在 OctoPi 上,主要功能是能透過遠端控制 3D印表機。AstroPrint 除了雲端服務的機制外,還提供桌面版程式,可以直接透個人電腦使用 USB連接來控制 3D印表機,以下就來看一下如何進行安裝與操作:

AstroPrint Desktop 可支援的作業系統除了 WIndows外,還支援 Mac OS 及 Linux,可以到 這裡 進行下載。其他功能包括:
  • 免費下載;
  • 列印前可旋轉、縮放、拖曳和複製列印件;
  • 可以無線或通過 USB 纜線進行列印;
  • 使用GCODE Viewer檢查列印件,並優化切片功能;
  • 可透過AstroBox或USB進行無線列印;
  • 與 AstroPrint 雲端文件同步。

[安裝AstroPrint Desktop]

首先到 官方網站 下載 AstroPrint Desktop ,可依照你使用電腦的系統下載適當的檔案,執行檔案安裝就完成了。

[設定AstroPrint Desktop]

用 USB 連接線,連接 3D印表機主控版 Aduino Mega與個人電腦,按下下圖右上方紅色框的「Connect Your Printer」,再按下「Test Connection」進行測試。

如果連線正常,右上方的圖示會變成綠色的樣式:

按下右方的「New Printer Profile」來新增 3D印表機設定:

選擇「Import From Printer Database」,選擇已知的製造廠商。如果沒有在清單內,可以選擇右邊的「Create a Customer Printer」。

選擇你的 3D印表機型號:


如果 3D 印表機的廠商及型號沒有在清單內,點選「Create a Customer Printer」建立自己的印表機基本資料,包括三軸的尺寸、噴頭的孔徑等。

設定材料種類(Material Profiles),按「Add Material」選擇線材種類,有 ABS 和 PLA 兩種可選擇:


[控制及列印物件]

按下左上方的「CONTROLS」圖示,出現操控印表機位置、設定噴頭及熱床溫度等畫面:

除了控制溫度及位置外,還可以直接從電腦將想要列印的檔案上傳到 AstroPrint 雲端服務,或直接從 3D印表機列印。下圖1的圖示,可以上傳STL檔案,圖示2可以上傳 GCODE 檔案。

點選要列印的檔案,出現「Add to Printer Plate」。

按下「Add to Printer Plate」,出現預覽物件的畫面,可以簡易編輯列印物件縮放、旋轉及調整位置等,下方選擇要從哪部 3D印表機列印、列印的材質及列印品質,設定完成後,按下右方的「Print」,開始上傳 3D印表機的主控板進行列印。

下方右邊有個「Preview」的圖示,可以看到列印的資訊,如層數、預估列印時間等相關資料。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