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七日遊】6/21第五天:峨眉山→成都

餐廳最早開放的時間是 7:00 ,我們準時來到餐廳用餐,簡單吃了麵包、喝了咖啡,就跟 Maggie 打車要到遊客中心搭車上山。師傅說服我們包他的車,一天到下午送回高鐵站是 400 元人民幣,想想為了節省些時間,他還可以載我們去其他地方,就包他的車。

第一站來到半山腰「零公里」的地方,要在這裡換搭巴士到雷洞坪,由於飄著雨,我雖然有帶一把傘,還是買了兩件雨衣帶著。今天是非假日,加上下雨的關係,售票處的人很少。

看一下整個峨眉山的旅遊地圖(取自網路)。
上了中型巴士,一路開約二十幾分鐘,來到雷洞坪。順著階梯往上走大約一公里,可以到搭乘纜車(又稱索道)的地方。沿路的風景很漂亮,可是因為下雨起霧,四周煙霧繚繞,看不清楚遠方的美景,有點可惜。

這是搭乘纜車(索道)的地方。


到了金頂,出了纜車站後,往上走幾百公尺,就到了金頂。這是進入金頂前的牌樓:

下雨天霧茫茫,看一段影片,就知道當時的天候狀況:

這是金頂佛像的全貌:

峨眉山主峰金頂,著名的金製四面普賢菩薩所在地,但其並非是峨眉山的最高峰。峨眉山金頂為峨眉山上最高的佛教寺院,建於唐朝,供奉普賢菩薩。普賢菩薩是大乘佛教的大菩薩,中國佛教把峨眉山當作普賢菩薩道場,據說在東晉時期已經開始。屋頂為錫瓦所蓋,元朝時又被稱為「銀頂」。其「日出、雲海、佛光、聖燈」為著名觀賞景點。其依山勢而建,中軸線上由低到高分布著是彌勒殿、大雄寶殿和普賢殿。[維基百科]

佛教聖地華藏寺所在地金頂(3077米)成為了峨眉山旅遊的最高點。地勢陡峭,風景秀麗,有「峨眉天下秀」之美譽。1996 年 12 月 6 日,峨眉山—樂山大佛作為一項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金頂內部的釋迦牟尼佛:

如果不想走,可以坐這種滑杆,價格好像是 300 元上下,看地點及距離。

回到巴士站,差點搭錯車,還好即時發現要搭往零公里的車。一到山下已經沒下雨了。師傅幫我找了一家家常菜,炒了三個青菜大約 130 元,不便宜。

其中綠色那道菜稱作「普賢菜」,沒吃過點一盤吃看看,有點像是九層塔的味道,這三道菜都放了很多油,應該是四川這裡的特色。這裡吃飯真的都不便宜:

飯後繼續載我們走小路到廣福寺、一線天這幾個地方的入口,這裡有個票券查驗崗。如果不是當地人,應該很難知道這個入口,原因是路小又崎嶇,旅行團不容易走這條路。從廣福寺走往清音閣的階梯:

清音閣前的「雙橋清音」,是峨眉山十景之一:

清音閣前的拱橋。清音閣位於中國四川峨眉山牛心嶺下,海拔 710 米,又稱臥雲寺,唐時名牛心寺(現在的牛心寺為後牛心寺),明朝初年,僧人廣濟將其改名為「清音閣」。

清音閣樓梯前的對聯:

路邊的山摩崖石刻,這是康熙朝禮峨眉山的壁畫。

唐太宗遊山摩崖石刻壁畫。

葯王洞是隋唐時葯王孫思邈在這裡煉丹。

由清音閣去往洪椿坪的路上,還沒到一線天路上的小橋流水景色。這條溪流稱為「黑水」或「黑龍江」,是峨眉河的上游,源出九老洞,流經九十九倒拐、洪椿坪、黑龍江棧道(一線天),長約 15 公里,在清音閣與白水匯合。

進入峽谷後的沿路風景:

一線天的風景:


Maggie 說她怕猴子,走到這裡就好,我獨自前往生態猴區,她在涼亭休息等我回來。


沿路有個可愛版的猴子雕塑作品,這個「不說、不聽、不看、不動」,就缺「不看」,剛好有位媽媽帶著女兒,要她坐在那個位置,手遮住雙眼,覺得很有趣,就拍下這張照片。


峨眉山生態猴區的牌匾:


猴區內的石雕作品:

橫跨黑水的吊橋:

在猴區觀賞猴子時,剛好看到一隻母猴帶著小猴子,爬到樹上跟遊客討食的有趣畫面:

雙橋清音旁的壁上的文字,我看不懂這四個字寫什麼?不知有人知道嗎?

雙飛龍橋的典故及介紹:

我們跟師傅東哥約的時間還沒到,再到廣福寺看一下古蹟:


廣福寺內的大雄寶殿:

結束廣福寺的參觀活動,也結束我們在峨眉山的旅遊行程。師傅東哥載我們到飯店拿行李,再載我們到高鐵站搭車。這是師傅東哥的側影,他也是劉德華的歌迷,沿路都是聽他的歌。

到達峨眉山高速鐵路站已經下午四點半了,去櫃臺已經買不到回成都的票,只好出來看看有沒有其他到成都的客運或小巴士。這時有一位小巴師傅問我們要不要到成都?一個人 100 元,但是要拼車,稍等十分鐘,等他湊一下人數,當時也只能答應,目前也只有這個方法回成都。

說起這個拼車的師傅有點誇張,剛開始還好,快到成都時有點塞車,除了搖下車窗,直接抽起煙來。還有就是其中一位乘客不耐煩塞車,就趕快付費給師傅,直接要求師傅在交流道旁停車讓他下車走下交流道。

師傅將大家送到「高朋大道」地鐵站讓大家下車換搭其他交通工具,我跟 Maggie 看到一家港式餐廳,就進去點碗燒臘飯當晚餐,吃完搭地鐵回飯店休息。這是港式茶餐廳的內裝: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